大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关注 大同市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已开启!
来源:新浪乐居2021-01-05 17:33:40
摘要
日前,媒体从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,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,推进房地产市场信用体系建设,促进房地产市场秩序持续规范,营造公平有序、诚信守法的房地产市场环境。

大同御东的发展使得大同楼市越来越火热,越来越多的新开发商入驻,但是许多购房者在买房时都很犹豫,担心楼盘品质不过关,甚至是烂尾房。因此,开发商的信用尤为重要。

日前,媒体从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,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,推进房地产市场信用体系建设,促进房地产市场秩序持续规范,营造公平有序、诚信守法的房地产市场环境,大同市决定从2020年12月起,开展2018-2019年大同市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工作。

信用评价工作按照《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(试行)》的要求开展,评价对象为注册地在大同市行政区域内,且满足相应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,即依法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,依法注册登记、备案(建立信用档案)的物业服务企业、房地产估价机构和房地产经纪机构。

企业和机构通过“山西数字房产”平台外网端(http://223.75.71.50:8082/zhfcsub/subwwsb/)进行网上申报。相关部门将按照《评价办法》进行资料审核、实地核查、征求意见等考核评价工作。

《评价办法》提出,参评企业须认真填报相关信息,并对所报送信息的真实性负责。经查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或逾期未报送评价材料的企业,信用评价等级直接评为C级。

企业评价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,形成最终评审结果,由省住建厅通过“山西数字房产”平台、住建厅门户网站等平台统一公布。 

想要在大同买房的购房者可以持续关注此次企业评价结果,一个信用良好的开发商所开发的楼盘必然能经得起考验,购房避免“踩雷”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